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孙中山故乡之中山市市花:菊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孙中山故乡之中山市市花:菊花 中山市,是孙中山的故乡,而且也是著名的侨乡,因为它风景优美和历史文化悠久,特别是舒适的岭南天气和随处可见的园林绿化更适合人类居住,所以给称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等美称。 1985年由中山市民评选出菊花为中山市的
孙中山故乡之中山市市花:菊花
  中山市,是孙中山的故乡,而且也是著名的侨乡,因为它风景优美和历史文化悠久,特别是舒适的岭南天气和随处可见的园林绿化更适合人类居住,所以给称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等美称。
  1985年由中山市民评选出菊花为中山市的市花,为什么会是菊花呢?因为菊花在中山市栽培历史悠久,据说在清朝期间中山市菊花的栽培已经深入每家每户了,而且规模之大乃居全国之最,特别是现在,无论你走到那里,都能看到各种颜色和形状的菊花,特别是中山小榄一直以来都有赏菊的习俗,菊花代表着高贵、典雅、荣贵,已经成为不同社会阶层、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地域人士共同喜爱的对象。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