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车城、东方底特律之十堰市市花:石榴、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十堰市的历史渊源流长,在近千年前,考古工作者们就在十堰市得郧县曲远河畔挖掘出两个最后被考古学家们定名为rdquo;的完整的南方古猿头骨化石。由此我们都可以看出十堰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那么这样一个古老的城市 ,它的市花是什么呢?那就是石榴、月
  十堰市的历史渊源流长,在近千年前,考古工作者们就在十堰市得郧县曲远河畔挖掘出两个最后被考古学家们定名为&ldquo郧县人”的完整的南方古猿头骨化石。由此我们都可以看出十堰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那么这样一个古老的城市 ,它的市花是什么呢?那就是——石榴、月季。
  首先我们来看石榴。石榴是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国的。在我们中国,石榴被视为吉祥物,人们借石榴多籽,来祝愿 子孙繁衍,家族兴旺昌盛。古人称之为“千房同膜,千子如一”。而石榴树则是富贵、吉祥、繁荣的象征。石榴花开时节 更是赏花的好时光。石榴花、石榴、石榴树皆是宝,人们用这样一种植物作为十堰市市花不正是体现了十堰市这块宝地 、福地么?
  其次是月季。月季又叫月月开、月月红,它是属于蔷薇科的植物。它在中国的历史已有千年以上,是中国十大名花中的其中一个。月季在十堰市安营扎寨的历史悠久,也许人们也正是以此将它作为十堰市市花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人们已经对月季充满了感情和爱意在里面了。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