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川东门户、江城之万县市市花:山茶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川东门户、江城之万县市市花:山茶。 万县市,位于我国四川盆地东部,濒临长江三峡,故有川东门户之称。又因为万县市山峦起伏,丘陵交错,街道楼房背山面江,故又被称为江城。万县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那片沃土上名人荟萃。那里的阳光雨露,哺育了一代又一代
川东门户、江城之万县市市花:山茶。
  万县市,位于我国四川盆地东部,濒临长江三峡,故有“川东门户”之称。又因为万县市山峦起伏,丘陵交错,街道楼房背山面江,故又被称为“江城”。万县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那片沃土上名人荟萃。那里的阳光雨露,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民族精英,如刘伯承、薛子正;养育着一代又一代的文人学子,像刘诗白、何其芳。
  山茶是中国传统名花,现在已经受到各国园艺界的珍视,成为世界名花之一。山茶花的花语是:理想的爱、了不起的魅力、含蓄、真爱等。山茶的高贵品质引得一代代文人墨客为之写下诗篇。如中国现代著名学者、文学家郭沫若赞叹道:“人人都道牡丹好,我道牡丹不及茶”。又有南宋诗人、词人陆游:“唯有山茶偏耐久,绿丛又放数枝红。”山茶,美丽的花装饰着万县市人们美丽的生活,璀璨的人生。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