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花园城市、东方瑞士、海滨城之青岛市市花:耐冬、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88年3月8日,青岛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确定耐冬、月季为青岛市市花。 青岛这个名称,原指小青岛(也叫琴岛),以岛上山岩耸秀,林木蓊郁而得名。青岛之名的出现,就现在已发现的典籍文献来看,最早有明确记载的是在明代中叶,距今已有400多
< > 
  1988年3月8日,青岛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确定耐冬、月季为青岛市市花。
 “青岛”这个名称,原指小青岛(也叫琴岛),以岛上“山岩耸秀,林木蓊郁”而得名。“青岛”之名的出现,就现在已发现的典籍文献来看,最早有明确记载的是在明代中叶,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 青岛附近的一些岛屿是在宋代以前就已经有了名称。估计“青岛”之名,最晚也不能晚于明初。后来,胡姓族人从云南来了,他们除以青岛湾里这座小岛的名字命名自己的村落外,还将附近东面的一座山岭,命名为“青岛山”。来青岛之后,他们“可樵可渔”,在这里建了一座“妈祖庙”,这就是后来的天后宫。到了天后宫建成的1467年,青岛湾一带就成了整个青岛地区最大的渔货码头,被称之为“青岛口”。等有了这么多冠以“青岛”之名的地名之后,原先的“青岛”就被俗呼为“小青岛”了。
  耐冬、月季均为有名的观赏花卉,其中耐冬因崂山太清宫“绛雪”有聊斋故事而家喻户晓。在全世界范围内,月季花是用来表达人们关爱、友谊、欢庆与祝贺的最通用的花卉。近几年,随着中国花卉产业的迅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月季品种逐渐增多,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新品种,其中“中国红”月季无论是名称还是颜色都最具中国特色,符合奥运用花的标准。充满着生机与活力的红色,是中国人最喜欢的颜色,象征着吉祥如意、幸福与欢乐,同时也象征着向上的活力。/enpcontent-->
相关内容:< >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