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钟表王国、世界公园、金融之国之瑞士国花:火绒草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瑞士是位于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东界奥地利、列支敦士登,南邻意大利,西接法国,北连德国。全境分中南部的阿尔卑斯山脉(占总面积的60%)、西北部的汝拉山脉(占10%)、中部高原(占30%)三个自然地形区。瑞士应用语言共四种:德语Deutsch、法语、意
 
  瑞士是位于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东界奥地利、列支敦士登,南邻意大利,西接法国,北连德国。全境分中南部的阿尔卑斯山脉(占总面积的60%)、西北部的汝拉山脉(占10%)、中部高原(占30%)三个自然地形区。瑞士应用语言共四种:德语Deutsch、法语、意大利语Italiano及拉丁罗曼语。其中讲德语的人口占63.9%,主要在北部地区;讲法语人口占l9.5%,在西部地区;讲意大利语人口占6.6%,在南部地区;讲拉丁罗曼语人口占0.5%,在东部少数地区;讲其它语言人口占9.5%。前3种语言系官方语言,为联邦的正式文件所采用。英语亦广泛运用。
  火绒草叶呈灰绿色,花为白色。瑞士人民喜欢火绒草并非是观赏它的美丽,而是因为这种花得之不易。瑞士人民以火绒草象征至高无上的荣誉。从前,国家用此花为军队的指挥官授勋,并用金线把此花的图案绣在驻外使节的礼服上。至今,瑞士人民仍常把此花作为最珍贵的礼物献给贵宾。在瑞士民间还流传着赞美火绒草的歌谣。火绒草象征着勇敢,因为野生的火绒草生长在环境艰苦的高山上,常人难以得见其美丽容颜,所以见过火绒草的人都是英雄。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