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铜钱草养殖过程中的的几点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5-07 11:09
[摘要]铜钱草耐阴、耐湿,稍耐旱,适应性强。

铜钱草养殖过程中的的几点养护注意事项

  铜钱草对栽培土的要求不大,一般以松软排水良好的栽培土为佳。铜钱草耐阴、耐湿,稍耐旱,适应性强。所以养护应注意一下几点:

  1、铜钱草生长的最适水温为22~28度,由于植株可耐湿,挺水型,因此可以水盆、水池栽培。但是如果水养的话,每周一定要换次水并加上观叶植物专用营养液。

  2、铜钱草植株小,不需很大的盆子,土用一般的菜园土,适量掺些河沙,里面加一些少量的有机肥料作底肥即可。

  3、栽培铜钱草可平栽,把根茎稍微盖住看不见为好,切忌过深。在半阴处等新叶长成后再见阳光。

  4、铜钱草不耐寒,所以冬季放在室外的铜钱草要把水全部倒掉,放在朝南向阳背风的地方,以使铜钱草安然过冬,只是叶子会部分枯死掉,但是来年春季地下根系会重新萌发。如果是在北方寒冷地区而又没有暖气的话,可以做个罩子连盆罩起来,把水倒掉,保持湿润,只要室温不低于零下来年是同样会继续生长的。

  5、如果在栽培过程中遇到叶子发黄,可以考虑下是否浇水不透彻或太多、受冻、突然间的室温改变而铜钱草无法适应还是通风不好、光合作用不好等原因。

  铜钱草的种植方法

  ·铜钱草的养殖方法与叶子发黄的原因

  ·铜钱草的养殖方法与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