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夏日来临 驱蚊受到市民青睐

来源:大江晚报
】 2014-06-05 16:21
[摘要]今年除了传统的蚊帐、蚊拍以及蚊香片等驱蚊产品外,能够吃蚊子的猪笼草、散发驱蚊香味的驱蚊草、碰碰香等纯天然植物也受到市民青睐。

  今年入夏早,突然增多的蚊虫让人不胜其扰。今年除了传统的蚊帐、蚊拍以及蚊香片等驱蚊产品外,能够吃蚊子的猪笼草、散发驱蚊香味的驱蚊草、碰碰香等纯天然植物也受到市民青睐。植物大战蚊虫,究竟收效几何?经市民验证,虽有一定驱蚊效果,但是这些植物带来的趣味大于其实际驱蚊的效果。

  6月3日,记者来到花鸟市场,在一片绿色的植物中,悬挂在醒目位置的猪笼草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兴趣。饱满的腹部、细长的脖颈外加一个可开合的小盖子,像一个个精巧的“小水壶”垂挂在花盆边,绿中泛红的颜色也很讨喜,而最受欢迎的则是猪笼草“吃蚊虫”的特殊功效。据一位店主介绍,猪笼草会散发一些特别的香味吸引蚊虫进入捕虫笼中,一旦蚊虫进入,就会被笼中的液体黏住,最后慢慢地被猪笼草溶化掉。猪笼草根据品相和大小,售价20元至50元不等,虽然价格不算便宜,但是由于是天然的植物,能“吃虫子”又没有毒副作用,很受家里有小孩的市民青睐。一位正在选择猪笼草的市民表示,能吃多少蚊子倒不是很在意,主要是孩子觉得有趣,满足孩子的好奇心才决定购买。

  一位摊主介绍,入夏以来,除了外形特别的猪笼草比较受欢迎,驱蚊草、薄荷、碰碰香等驱蚊植物也卖得挺好。10元一盆的薄荷凑近一闻,略带清凉的香气沁人心脾,“薄荷叶不但能驱虫,还能清火降温,很实用的。”要想驱蚊效果更好,摊主又介绍了一盆驱蚊草,深绿的小片叶子凑近一闻,没有任何香气,记者正要质疑时,摊主在叶片上轻微揉搓一下,一阵清新的植物香气扑面而来,“窗台上放一盆,蚊子闻了这个味道都不敢进来了。”据了解,碰碰香5元到10元一盆,驱蚊草从10元到30元不等,价格不高,香味清新,很多选购花草的市民也都顺手“带一盆”。

  这些植物究竟能否战胜蚊虫呢?家里已经买了猪笼草和驱蚊草的市民徐女士表示,“驱蚊效果肯定不如蚊香、蚊香液等化学手段好,但是胜在是纯天然,家里有老人孩子使用起来更安心,孩子每天都习惯观察猪笼草怎么‘吃’虫子,老人也喜欢驱蚊草的清香,我感觉,驱蚊植物的趣味性更多一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