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装5000株多肉植物入境小客车在皇岗口岸被截

】 2014-06-10 16:07
[摘要]5月29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皇岗口岸入境小车道从一辆小客车中查获36箱多肉植物。

  5月29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皇岗口岸入境小车道从一辆小客车中查获36箱多肉植物。经核实,该批多肉植物原产韩国,根系完整且带有泥土,分属于景天科下的石莲花属、厚叶草属和莲花掌属,共计20余种、5000余株、重110kg。

  据小客车司机称,该批植物系其在香港新界某花卉公司购买携带入境,用于上海某大型办公室的室内装饰。这是检验检疫部门首次在皇岗口岸小车道查获如此大量的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又称多浆植物,分布于热带干旱地区,因品种丰富、株型可爱且容易养殖而大受欢迎,近年在日本、韩国市场销售火热并逐渐传入我国,旅客非法携带多肉植物入境的案例因此显著增加。如2014年以来,皇岗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已查获多肉植物27批,共计205.36㎏。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