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百合竹日常养护的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29 11:52
[摘要]百合竹最适生长温度为20~30℃之间,越冬温度最好保持在10℃以上,不耐低温冻害。

百合竹日常养护的注意事项

  百合竹是常见的观叶植物,同时伴有金边百合竹,金心百合竹等品种。

  百合竹的适应性较好,能在粘土、砂土中生长,但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且富含腐殖质的砂性土壤生长最佳,可以用植物营养土、腐叶土和河沙各1份混合配成。

  最适生长温度为20~30℃之间,越冬温度最好保持在10℃以上,不耐低温冻害。在生长过程中需要一定的空气湿度,否则叶色变得暗淡,光泽度下降。可在生长期中勤向植株喷洒清水,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在环境中增加水分湿度。

  百合竹喜光照,又忌夏季烈日直射,家庭养护可将其置于南窗下或阳台处,只在夏日避开直射光照即可,其他季节最好能给予一定的光照,否则叶片中间的金黄色条纹会暗淡、消失,严重降低观赏价值。

  百合竹对水的耐受度较宽,轻度的干旱与湿渍都不会损害太大,但最好在管理中以盆土表层干燥后浇透为宜,利于其生长良好。干湿交替进行浇水可令枝叶浓密,枝节紧凑,观赏价值高。

  相关阅读

  百合竹叶片发黄的原因及防治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