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神刀的选购要领及入户处理

来源:那花园
】 2014-07-31 10:55
[摘要]神刀多在夏秋之交开花,花桔红色或大红色,由无数朵小花锦簇拼成,花期较长,可达月余。

多肉植物神刀的选购要领及入户处理

  神刀(Crassula falcata),又名尖刀,为景天科(Crassulaceae)、青锁龙属(Crassula)多肉植物。

  神刀尖刀状叶片肥厚多汁,灰绿色,无叶柄,紧贴茎杆对称生长,排列非常整齐,基部叶片小,越往上长越大,株形恰似多吧尖刀拼凑而成,十分奇特。神刀幼株盆栽点缀窗台、书桌或茶几,青翠典雅,十分诱人。在南万,布置于台阶、前庭绒小庭园的角隅,美丽醒目。

  神刀多在夏秋之交开花,花桔红色或大红色,由无数朵小花锦簇拼成,花期较长,可达月余。

  选购要领

  1.选购神刀盆栽植株,要求植株矮壮、端正,株高不超过10厘米。

  2.叶片肉质,肥厚,形似镰刀,排列紧密,灰绿色,无缺损,无病虫危害。

  3.一般不买花株,因其一是株形大,二是植株已老化。

  入户处理:

  刚买回的神刀,摆放在有纱帘的窗台或阳台,不要摆放在过于荫蔽和通风差的场所。不需多浇水,盆土有些潮气即可。夏季高温干燥时,向盆器周围喷雾,增加空气湿度。冬季室温低,如盆土潮湿,会导致根部腐烂,茎叶萎缩。

  神刀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神刀(Crassula falcata)的栽培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