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黄丽(Sedum adolphii)的种植养护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6 14:35
[摘要]黄丽喜欢充足的阳光,日光浴之后,边缘会变成漂亮的红色。

黄丽(Sedum adolphii)的种植养护方式

  黄丽为多年生多肉类植物,植株具短茎,肉质叶,排列紧密,呈莲座状,叶片匙形,顶端有小尖头,叶片松散,表面附蜡质呈黄绿色或金黄色偏红,长期生长于阴凉处时叶片呈绿色,光照充足情况下,叶片边缘会泛红,花单瓣,聚伞花序,浅黄色,较少开花。

  黄丽喜欢充足的阳光,日光浴之后,边缘会变成漂亮的红色。光线不足虽然也能生长,但颜色会比较暗淡,茎也会伸长。害怕潮湿。春秋是生长季节,盆土差不多全部干燥的时候浇透水。夏季要保持盆土稍干,避免暴晒。冬天也要减少浇水,否则容易腐烂。植物叶面勿喷水,盆土保持偏干,切勿积水容易导致植物腐烂,夏季应放在通风透光处养护,忌阳光暴晒。

  种植养护方式

  1、水分

  在盆土全部干燥或干透后浇透水,浇水时要防止积水,注意水最好少喷到叶片及茎部,防止因水湿而腐烂。

  2、温度

  生长适温为15~28℃左右,夏季30℃以上或冬季低于5℃植物缓缓进入休眠。

  3、施肥

  施肥较少,一般选择市场已经过稀释的仙人掌液体肥,注意肥水勿接触到肉质叶片为好。

  4、土壤

  要求疏松、透气透水性较好的土壤,可选择泥炭土、培养土和粗砂的混合土来栽培。

  5、病虫害

  黄丽病虫害较少发生。

  6、放置

  黄丽盆栽可置于光照充足的窗台、也可置于半阴的室内,但不宜放置在阳光暴晒以及阴湿的场所。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黄丽(Sedum adolphii)的夏季养护要点

  ·多肉植物黄丽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