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黑鬼殿Othonna euphorbioides的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21 11:39
[摘要]黑鬼殿怎么养:黑鬼殿喜欢阳光充足的生长环境,耐强光,耐半湿,耐寒性一般。

  黑鬼殿Othonna euphorbioides, 菊科厚敦菊属,冬型种。不多见的块茎品种,该属目前约有110至160个品种,由约翰·哈钦森在1917年时进行命名。

  黑鬼殿植株高8厘米,直径8--10厘米,小型种。暗绿色茎,顶部附近覆盖白毛,中刺黑褐色,微钩。春至初夏开花,花色深红。

  黑鬼殿虽不像其它多肉般肥厚多汁、青翠娇嫩、小巧可爱,但用它造型是最漂亮的,像黑鬼殿这样的块根多肉用来制作盆景是个不错的选择,造型奇特美轮美奂,令人爱不释手。黑鬼殿是典型的懒人植物,一般来说很好养。

黑鬼殿Othonna euphorbioides的养护方法

  养护方法

  1.温度、光照:黑鬼殿喜欢阳光充足的生长环境,耐强光,耐半湿,耐寒性一般。夏季高温达到35度左右就要注意适当遮阳通风,温暖的冬季是它的生长季,全日照,可以容忍零下7摄氏度的低温。

  2.浇水:种植块根类的多肉植物经常因为浇水问题而出现烂根的现象,因此在养护黑鬼殿的时候要少浇水,尤其是夏季和冬季。

  3.盆土:黑鬼殿喜欢排水性良好的沙砾土壤。因此土壤可选用35%赤玉土+30%蛭石、轻石、虹彩石、兰石、麦饭石等+35%火山石再适当加些珍珠岩。

  4.繁殖:可以进行种子繁殖,也可以进行块茎扦插繁殖。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