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今年赏樱最佳时间发布 武大盛花期17日东湖樱园20日

来源:长江日报
】 2015-03-16 14:36
[摘要]预计今年武汉大学樱花的初花期在3月13日左右,盛花期在3月17日前后;东湖樱园初花期在3月16日左右,盛花期在3月20日之后。

  武汉樱花节来啦!7日,省气象服务中心对外发布了2015年首份武汉樱花预报,为公众和游客提供权威的“赏樱指南”:预计今年武汉大学樱花的初花期在3月13日左右,盛花期在3月17日前后;东湖樱园初花期在3月16日左右,盛花期在3月20日之后。

  据多年研究樱花花期预报的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正洪分析,樱花初花期和盛花期的早晚与冬季平均气温密切相关,气温高,则花期早,反之则花期晚,尤其是在开花前30-40天(2月初-3月中旬)的累积温度高低最为关键。

  据资料显示,去冬(2014年12月-2015年2月)武汉市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高0.9℃,2月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高0.9℃,预计今年3月上旬日平均气温为8℃左右,较为正常。只不过由于冬季雾霾影响,导致樱花树的日照减少。

  陈正洪介绍,通过花期预报温度模型计算,并综合考虑雾霾影响(不利早开)和近期气温,做出了今年樱花花期的判断。同时,预测2015武汉樱花初花期与近20年平均日期持平。

  “由于开花前气温最为关键,未来几天气温将逐步回升,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订正樱花花期预测结论。”陈正洪补充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