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溧水1.2万亩山栀花进入盛花期 花期持续一个月

来源:南报网
】 2015-06-08 11:30
[摘要]位于溧水区永阳镇东庐村、秋湖村、石巷村附近的秋湖山上,1.2万亩山栀花进入竞相盛开,这两天已经进入了盛花期,花香醉人。

溧水1.2万亩山栀花进入盛花期 花期持续一个月

  溧水万亩山栀花进入盛花期

  山栀果能入药、提取色素,助农民致富

  位于溧水区永阳镇东庐村、秋湖村、石巷村附近的秋湖山上,1.2万亩山栀花进入竞相盛开,这两天已经进入了盛花期,花香醉人。

  车子从246省道拐上通往溧水区永阳镇东庐村的山路,路两旁一丛丛山栀子花便映入眼帘。白色的花朵开得遍山遍野,一朵朵,一簇簇,被郁葱的绿叶衬托着,香味渗着清甜,让人心醉。和我们平时看到的重瓣栀子花不同,山栀子花多为六叶单瓣。据当地村民介绍,山栀花的花期一般是5月底至6月底,现在是盛开期,花期大约能持续一个月,其中最美的花期约半个月。

  南京市民很少有人知道这片山栀花海,但山栀在溧水已有几十年的历史。早在上世纪70年代,永阳镇便有村民开始引种山栀子花,主要靠卖花挣点小钱。后来有商家来收购山栀果,它是常用的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血的功效,对肝炎等传染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除了药用价值,山栀果还可以提炼天然色素,无毒无副作用,可以染发、做食品染色剂。有很多外地商家来收购山栀果,而且价格一年比一年高,所以,附近的村民们也越来越多的人种植山栀,这才出现了这漫山遍野的山栀花。

  村民们种植山栀,平均每年每亩能有2000多元的收入。为了提高山栀的价值,这两年溧水已有了好几企业投资对山栀进行深加工。永阳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这几家企业除了提取色素外,现在企业还在研发了栀子奶茶、栀子精油等产品。

  漫山遍野的山栀花也让不少村民有了新想法。石巷村村委会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地方都依靠花发展旅游,这里的山水风光、万亩山栀也是一道难得的美景,不少村民跃跃欲试,想搞农家乐,有的还想开发山栀花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