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避开人群去赏荷 盘点上海八大高校赏荷地

来源:新浪
】 2015-08-13 09:22
[摘要]8月仍是荷花的盛花期。除了公园,大学校园里的荷花池也可谓雅致满塘,避开人群,穿梭于各大高校校园之间,这一番“荷韵”别有滋味。

  8月仍是荷花的盛花期。除了公园,大学校园里的荷花池也可谓雅致满塘,避开人群,穿梭于各大高校校园之间,这一番“荷韵”别有滋味。

  1、复旦大学

避开人群去赏荷 盘点上海八大高校赏荷地

  复旦有四景:邯郸校区的玉兰、张江校区的荷花、江湾校区的银杏和枫林校区的梅花。这一季,张江的荷花当仁不让。

  盛夏之际,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图书馆前的一池荷花早已是含苞待放,待人观赏了。由于地处偏僻,又值暑假,因而校园内人烟稀少,大片的草坪上几乎空旷无人。此时,你若约上家人好友,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闲谈赏荷,便有一种宁静中的温馨沁入心脾。

  2、上海交通大学

避开人群去赏荷 盘点上海八大高校赏荷地

  “河湖密布”的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除了以其“校园之大”著称外,同德湖的荷花也是声名在外。

  近年来,交大积极推进主题校园建设,打造精雕标志景观,在捭阖塘中架设了九曲桥,于同德湖一万余平方米水域内引入了各类荷花及其他水生植物近20种,完成“莲菁荷怡”的景点建设。

  今年6月下旬,同德湖的荷花便开始展露身姿,蜿蜒曲折的木质小桥在碧叶荷花的映衬下显得愈发宁静清新,是今夏赏荷的绝佳去处。

  3、华东师范大学

避开人群去赏荷 盘点上海八大高校赏荷地

  谈及华师大的美景,除了大名鼎鼎、静静流淌的丽娃河外,便是盛夏之际满池的荷花了。

  荷花被奉为华师大的校花,在华师大中北、闵行两个校区都有种植,足见荷花地位之重要。实际上,中北校区种植荷花的历史由来已久,甚至一时难以考证,文科楼前的荷花池还享有华师大八景之一“荷塘挹翠”之美誉。

  4、上海大学

避开人群去赏荷 盘点上海八大高校赏荷地

  上海大学宝山校区的泮池内也种植了大片荷花,成为了今夏赏荷的好去处。

  从校区地图上看,泮池呈月牙状,沿着泮池北路将研究生公寓与主体教学楼分隔开来。除了荷花,泮池里养殖了各类观赏鱼,池边还有鸳鸯、孔雀、天鹅、白鸽等各类珍禽。“鱼戏莲叶间”是泮池夏天最生动的一幅图景。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