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冬天茉莉花容易死亡的原因及防护工作

来源:那花园
】 2010-02-02 09:55
[摘要]冬季莱莉死亡原因:冻害、盆土过湿、盆土过干。

夏日清凉花卉——茉莉花

  冬季莱莉死亡原因:

  一、冻害:当气温(室温)低于3-5℃时,植株的生理机能受到破坏;下降到职3℃时,就会造成全株死亡。

  二、盆土过湿:当气温(室温)在10℃以下时,莱莉处于休眠状态,盆土水分需求量较少。如浇水过多,莱莉根系长期处在不通气的条件下,就容易窒息而死。

  三、盆土过干:长期不浇水,莱莉会干枯而死。

  要使莱莉安全过冬,必须做好防冻保暖和水份控制工作。

  一、防冻保暖:如气温下降到5-10即时,要将莱莉移到室内外向阳处。当气温低于0℃时,可用塑料袋把花盆连底套住,放在室内外冷凉避光处,保持 3-5℃,或放在0可以上的向阳处,使其冬眠,每隔一周,除去塑料袋使植株通风透气。

  二、水份控制:当盆土发白,用手指触摸盆土有"硬"的感觉时,才需在中午浇水。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