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日本花艺池坊流独有的表现形式与特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7 11:57
[摘要]池坊流的特点是把自己的想法融合在作品中表现出来。

  池坊流的特点是把自己的想法融合在作品中表现出来,在装饰作品的同时创作者自己也可以从中感受到乐趣。三浦先生说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花材,而相同的花材因季节不同表现的内容也不同,创作者应该感受四季不同的氛围并且在作品中表现自己的感受。比如水仙表现冬天,而鸢尾在不同的季节里插花的形式各不相同。

  池坊流强调展示花材的原有形态,而中国的插花者大多突出花材的表现,以花的美丽、清新为主,比较少考虑展现其自然之势。池坊流主要有三种形式:自由花、生花、立花。自由花是设置一个主题,根据主题来进行发挥;生花则是根据季节的不同,选择相应的花材来创作;立花则强调表现作品的空间感,如何利用空间来表现景色。相应的,选择立花需要对花材的生长、来源等比较清楚。

  相关阅读:

  日本花道池坊流的代表花型:立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