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居室扮靓 巧手制干花感受凋零的风情(2)

来源:那花园
】 2014-05-09 17:02
[摘要]器之选 因为心爱,我对安置干花的容器十分挑剔,经年累月收藏了大大小小不下几十个瓶瓶罐罐,从铁皮到陶瓷,从木头到玻璃,从藤编到草结,应有尽有。 我购买的容器都很便宜,除非喜爱到发狂,否则不会在格调不凡的

  器之选

居室扮靓 巧手制干花感受凋零的风情

  因为心爱,我对安置干花的容器十分挑剔,经年累月收藏了大大小小不下几十个瓶瓶罐罐,从铁皮到陶瓷,从木头到玻璃,从藤编到草结,应有尽有。

  我购买的容器都很便宜,除非喜爱到发狂,否则不会在格调不凡的店铺里购买价值不菲的瓶罐——昂贵的容器会让我丧失淘宝的乐趣。而我也不太喜欢做工精致的东西,总觉得过分精致易失于流俗。我喜欢粗糙,粗糙原始的质地能散发出一种本真的气息。我不嫌弃一个铁皮罐上的生锈,锈迹是铁皮罐充满生命的因素之一,它记载了令人想象的旧时光,这是极其精致的东西所不具有的。

  有一天路过某角落的一个小店,看见店门口堆放着杂乱无章的出口工艺品样品,知道是发现了宝藏,连忙停下车奔去,果然,手绘油画的巨大锡壶只卖十五元一个,当下拉了一车回家,毫不迟疑。朋友说我对此有猎狗一般的敏感,此言显然过誉,但我确实因为处处留心而淘到了不少宝贝,比如曾经很偶然地买到一个欧洲中古风格的陶瓷手摇榨汁机,欣喜若狂地把它钉到墙上当成了花瓶。

居室扮靓 巧手制干花感受凋零的风情

  一束同样的干花,放置在不同的容器里散发出的味道是不相同的,粗陶让它显得朴素,玻璃瓶使其甜美,放进藤筐显得雅致,转移去铁皮罐内就十分田园。所以,为同一束花草改变气质也是我常玩的居家游戏,挖掘干花和容器之间的无尽可能性,让一个恋物女人的闲暇时光充实而又有无穷乐趣!

  干花制作:

  鲜花常开不败 干花制作的小贴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