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观音莲日常养护中的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3 11:54
[摘要]观音莲 Sempervivum tectorum 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也叫做长生草、观音座莲、佛座莲。

多肉植物观音莲的养殖方法

  观音莲 Sempervivum tectorum 景天科长生草属多肉植物,也叫做长生草、观音座莲、佛座莲。原产于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山区,属于高山多肉植物。

  观音莲属于多肉植物,其株形紧凑直挺,叶片宽厚并富有特殊的金属光泽;叶脉清晰如画,极富诗情画意,为凤格独特的观叶植物。

  观音莲盆栽宜用疏松、排水通气良好的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一般可用腐叶土、园土和河沙等量混合作为基质。

  观音莲在4-9月为处于生长旺盛期,此时要求土壤湿润及空气湿度较高,要给予充足的水分;尤其夏季高温期,叶片水分蒸发量大,需水量也就变大,如果缺水则容易使叶片萎蔫,所以需经常向叶面喷水,同时保持环境湿润,但必须避免盆中积水,否则会引起根系腐烂。

  观音莲在整个生长期要在半阴条件下生长,如果光照太强,容易使叶色暗淡;但光线太弱则容易引起徒长,植株生长纤细而易倒伏。在生长旺盛期可根据植株生长情况,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并增施磷钾肥,以利植株茎干直立,生长健壮,同时有利于冬季抗寒从而安然越冬。

  秋天气温低于15℃,观音莲生长停滞而呈休眠状态,叶片开始逐渐枯萎,此时须尽量减少浇水量,将其置于温暖、无凤的干燥地方,保持盆土适当干燥以利安全越冬;如果湿度大,温度低,块茎极易腐烂。所以在冬季养殖观音莲最好是移植到室内养殖,避免被霜降冻死。

  观音莲的养殖方法

  ·多肉观音莲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