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白玉兔的养殖要点与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4 11:44
[摘要]多肉植物白玉兔习性强健,生长较快。喜阳光充足,栽培要求肥沃砂质壤土,冬季宜保持盆土干燥。

  白玉兔为仙人掌科乳突球属多肉植物,球体椭圆形,丛生,表皮破了会流出白色乳汁状浆液。花钟状,红色,果实深红色。球顶部有此柄密被白绵毛,腋部有白绵毛及刺毛。其群生植株自然雅致,看上去就像挤在一起的群小白兔,非常有趣。

  白玉兔习性强健,生长较快。喜阳光充足,栽培要求肥沃砂质壤土,冬季宜保持盆土干燥。

多肉植物白玉兔的养殖要点与技巧

  白玉兔的养殖要点:

  一、温度和光照

  白玉兔喜欢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的环境,夏季高温炎热的天气要多注意通风,避免闷热的环境,并适当遮阳。冬季在盆土干燥的情况下,它能耐0度左右的低温环境。

  二、浇水

  栽培时,必须控制浇水。休眠期尤要少浇水或不浇水。

  白玉兔比较耐干旱,忌积水,夏季浇水次数要慢慢增加,但中午不要对球体喷水,以免日照灼伤。雨季时和冬季浇水要节制。

  三、繁殖方式

  白玉兔的繁殖方式有播种、扦插、嫁接、分株繁殖等几种方式。栽培时,必须控制浇水。休眠期尤要少浇水或不浇水。

  四、土壤

  白玉兔对土壤的要求是疏松透气,土壤肥沃。土壤可选用煤渣2份、泥炭土6份、外加半份草木灰与半份腐熟过猪粪干混合配制。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