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昆明黑龙潭公园蜡梅开放 梅花展将提前举办

】 2014-12-11 09:46
[摘要]今年11月来昆明的气温偏高,梅花比往年提前20天开放,为此黑龙潭第十九届昆明梅花展也将提前举办,时间为12月23日-明年2月28日。

昆明黑龙潭公园蜡梅开放 梅花展将提前举办

  黑龙潭公园的梅花已悄然开放。李进红/摄

  随着梅花的盛开期到来,昆明黑龙潭公园内的蜡梅、宫粉也陆续开放。据了解,今年11月来昆明的气温偏高,梅花比往年提前20天开放,为此黑龙潭第十九届昆明梅花展也将提前举办,时间为12月23日-明年2月28日。

  黑龙潭公园管理处聂副主任介绍,今年公园在全省范围内收集野生古梅17棵,目前共有69株古梅花,打造了一个全国最大的古梅区。从现在开始,市民和游客们可以前往黑龙潭赏梅闻香了。

  公园收集17棵野生古梅

  目前黑龙潭公园的梅花虽没有大面积开花,但是已经可以看到星星点点的花朵。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在主游路旁看到,一棵梅花开得特别好,花香四溢。聂副主任介绍,这棵梅花是中国开得最早的观赏梅,而中国最早的第一朵梅花已于20天前在黑龙潭公园悄然绽放。“往年主游路上的梅花到12月25日还没有开,但今年现在就开了。”聂副主任介绍,今年天气比较暖和,因此梅花比去年早开了20天左右。

  聂副主任还介绍,今年黑龙潭公园在全省范围内收集野生古梅17棵,在原大草坪区域内打造了一个全国最大、独具特色的古梅区,目前共有69株古梅花,是拥有古梅树最多的梅花种植基地。

  23日去看“梅花三弄”

  作为国内著名的山水梅园,黑龙潭公园种植地栽梅花14000多株、盆栽桩景4000盆,共计200多个梅花品种,品种有宫粉、朱砂、绿萼等。古梅主要有“红怀抱子”、“台阁绿萼”、“龙潭粉”、“粉台阁”、“曹溪宫粉”、“胭脂”等珍贵品种。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观赏梅花,黑龙潭第十九届昆明梅花展将于12月23日-明年2月28日在黑龙潭公园开展,本届梅花展主题为“梅花三弄”——“一弄龙泉探梅、二弄梅来眼去、三弄梅完没了”。

  其他活动

  本届梅花展除赏梅外,还设置了“小学生作文大赛”、“环保园林创意小品大赛”、“历届梅花展老照片征集”、“青梅竹马大型相亲会”、“龙潭庙会”、“云南百年老电影图片展”、“民俗群英争霸赛”等七大主题,十多项活动让梅花展新意醉人。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