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陕西西安:今年年宵花市场流行多肉植物

来源:华商报
】 2015-02-05 07:20
[摘要]近日,花卉比前几个月热销很多,但价格依旧平稳。除了大家钟爱的开花植物外,多肉植物也成了流行热点。

  春节临近,很多市民选择购花摆在家里或送亲朋好友,过年的花也有了好听的名字—年宵花。近日,花卉比前几个月热销很多,但价格依旧平稳。除了大家钟爱的开花植物外,多肉植物也成了流行热点。

  30元或50元开花植物价格平稳

  2月3日,在市内几个花卉市场,今年花卉市场相较去年同期冷淡了不少,但临近春节,买花人数较几个月前有所增加。一花卉老板高女士说:“去年的这个时候已经很忙了,今年相比差挺远的,这两天离过年近了人才开始多一点了。”虽然近日买花人数增多,但商户表示花卉价格还依旧平稳,没有出现涨价,一般的杜鹃花价格30元左右,蝴蝶兰每只30多元,红掌50元左右。“我们进价贵了一点,但是卖的还是原来的价,生意本来也不好做,价格基本没有变动。”商户赵女士说。

  在市区一花卉市场内,蝴蝶兰、杜鹃、红掌放得很显眼,大多花卉商表示,目前开花植物最受青睐,绿植稍显逊色。花卉商赵女士说:“红色的花最受欢迎,一到周末,不时有市民前来买花。”购花的市民张师傅说:“我准备买花送朋友,大家都喜欢开红花的,看着喜庆。”

  50元到100多元多肉植物做微景观有创意

  走访中,不少商户称,今年组盆的多肉植物成为一个亮点。

  商户介绍,多肉植物可以组盆,杨女士说:“买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种类组盆,一般就是两三种一组,每种是15元左右,组盆选价格较低。”走访发现,一种多肉植物做成的微景观很吸引人的注意,有50元左右的,也有100元以上的。“以前虽然也有多肉植物,但是今年一下子卖得挺好,尤其把多肉植物做成微景观的新创意,价格贵一点也有购买者接受。”商户赵女士说。

  市民孙女士在挑选多肉植物做成的微景观,她说:“我挺喜欢这种形式的,很有创意,好养又好看,放在桌上、电视机上都可以。”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