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广东发现罕见报春苣苔 野生种全球不到200株

来源:羊城晚报
】 2015-03-24 15:10
[摘要]广东省新发现4种野生报春苣苔,其中怀集报春苣苔极其稀少,该品种的野生个体全世界不到200株。

广东发现罕见报春苣苔 野生种全球不到200株

  近日记者从华南植物园获悉,广东省新发现4种野生报春苣苔,其中怀集报春苣苔极其稀少,该品种的野生个体全世界不到200株。此外,华南植物园新培育的2种新品种报春苣苔——“黄钻”、“紫霞”也已到花期,清明踏春又多一个好去处。

  “这苦苣苔生长在科斯特地貌区域,稍一疏忽可能就会被忽略,我就差点没发现这新品种。”华南植物园研究员、博士康明介绍,苦苣苔科在我国分布有58属470余种,其中27个属特产中国,多在广西、云南、广东三省。此次广东新发现的4种报春苣苔都以发现地命名,分别是怀集报春苣苔、清远报春苣苔、封开报春苣苔和乐平报春苣苔,其中怀集报春苣苔极其稀少,该品种的野生个体全世界不到200株。

  康明介绍,苦苣苔科植物生境极其脆弱,绝大部分种类分布在喀斯特生境中、低海拔的石灰岩密林下荫湿处或溶岩洞穴入口处,分布生境相对隐蔽,很难被发现,而且一旦生长环境被破坏即难以生存,目前绝大多数种类处于濒危状态,并未开发作园艺用途。

  近年来,华南植物园加强了苦苣苔科植物资源的调查收集、保育评价和新品种选育工作,目前收集保育苦苣苔科植物200多种。新培育出的“黄钻”和“紫霞”已到花期,且已获得世界苦苣苔科植物协会授予的认证证书,其品种名已获得国际认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