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浙江宁海:清明未到菊先俏 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尚

】 2015-03-26 10:00
[摘要]清明节将至,各类祭扫活动也陆续进入高峰,买束鲜花寄托哀思,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

  清明节将至,各类祭扫活动也陆续进入高峰,买束鲜花寄托哀思,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在宁海城区,尽管离清明节还有几天,但菊花等用于祭扫的鲜花的价格却悄然走俏。

  鲜花销售逐年递增

  记者昨日走访宁海县多家花店发现,平日以红玫瑰、蓝色妖姬、粉百合等鲜艳颜色为主打的现象大大减退,店主们已经将白菊花、黄菊花等清明用花摆放在店内显眼位置,方便有清明献花计划的市民前来挑选购买。

  “今年清明期间,我进了5000枝菊花,现在已经快卖完了。根据往年的销售经验,本周末将迎来清明祭祖首个高峰期,我打算再进2000多枝菊花迎接旺季。”宁海有家花店老板娘潘晓燕告诉记者,她已经开鲜花店五六年了,在这些年里,她用数据见证了人们对祭扫观念的转变。“2012年清明期间花店销售祭扫鲜花5000多元,2013年销售额增长迅速,达到10000多元,2014年增长到了13000多元,预计今年将达到16000多元。”潘晓燕估算道。

  素色鲜花连带热销

  购买鲜花祭祖,菊花成了当之无愧的“清明花魁”。潘晓燕介绍说,菊花在宁海就有较大的种植基地,在需求量大时也不怕缺货,同时,菊花的销售价格也没有太大的上涨,每朵可能在5角至1元的上浮。

  记者发现,今年清明,除了菊花之外,百合、玫瑰、马蹄莲、小雏菊等鲜花也都成了热销的对象,花色以素雅为主。“现在人们对鲜花的品质要求更高了,清明祭祖送花也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小花篮,很多年轻一族喜欢选择包装精美的小花束,档次再高点的就会送小花圈。”潘晓燕说,不同款式的鲜花包装,价格也不同,小花篮的价格比较大众化,在30-50元左右,小花束要在50-100元,小花圈要120-150元。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