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江苏镇江:菊花价格回稳 多肉植物接棒

来源:金山网
】 2015-04-13 10:13
[摘要]5日菊花的价格在3-6元/枝,是之前价格的两到三倍,

  随着清明祭扫季渐近尾声,记者看到,一些花店上午还主打菊花,下午就换成了萌系的多肉植物,一副春意盎然。

  记者了解到,5日菊花的价格在3-6元/枝,是之前价格的两到三倍,包装好的祭扫花束普通的在15-20元左右,包装精美的甚至高达50元。东吴路附近一家花店店主告诉记者,“今年菊花价格与往年持平,但是高价只维持了半个月左右。清明节结束,价格就将回落至每枝一两元的常态。”

  到了下午,店主将原本放在显眼位置的菊花收了起来,把多肉植物放到了店门口。这些多肉植物都被种在杯子大小的花盆中,价格在10-20元不等。店主表示,来购买的大都是女顾客,养在办公室里或者家里,她们喜欢好养活不需经常打理的品种,因此她挑选的这些多肉植物都是比较常见的品种。

  而在正东路附近一家花店里,记者发现最受欢迎的并不是这些单一品种的小盆栽,而是店家为顾客搭配好造型的拼盘式多肉盆景。与包装好的鲜花一样,经过一番搭配和包装,这些盆景价格便翻了一番,5个左右的品种搭配在一起,价格要接近百元。不过除了多肉植物外,花盆里还有鸟兽山石等小摆件,营造出一种自然生态的感觉。

  在花鸟市场专门销售多肉植物的摊主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多肉植物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买回去最好养活的季节。对于如今市面上较流行的拼盘式种植,她建议,要给植物之间互相留空间,如薄雪万年草长得很快,如果靠得太近容易侵害其他品种的生存空间;在挪苗时去除病虫害,防止以后和其他品种混杂时交叉感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