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河南新郑市:春暖花开 绿植盆栽俏销

来源:郑州日报
】 2015-04-16 10:23
[摘要]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很多市民来花店花市购买花卉装点房间。

  春暖花开之际,花卉市场逐渐升温,一些好养、价格实惠的花卉盆栽成了市民的首选。近日,记者在新郑市几家花店走访发现,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很多市民来花店花市购买花卉装点房间。

  而商家也紧握时机,将青翠欲滴的盆栽和五颜六色的花卉都摆放在显眼位置,引来不少顾客驻足观赏、选购。在该市黄水路上的一个花店里,正在挑选花卉的新郑市民高静说:“看着这绿油油的叶子,就让人心情愉快,感觉春意盎然,买回去摆到办公桌上,心情会很舒畅。”旁边还有几个顾客向老板询问养护花卉的方法。据该店老板介绍,和春节相比,无论是花的品种还是数量,都增加不少,价格也有所降低。尤其是小型盆栽,因其价格便宜且容易打理,销量较好。而春暖花开之际,正是移栽花卉的好时节,一些市民借此机会来花店买新的花盆将其搬到“新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多肉盆栽十分走俏。“它们好养,不用在上面投入太多时间,照样能看到绿色。”在新郑市洧水路上,新郑市民张华边挑选边告诉记者,很多人都因“样中”其价格实惠且养护简单而购买。

  一些花店老板说,近段时间,花卉盆栽销量明显上升,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买几盆花不仅能陶冶性情,还可缓解压力,这也说明了市民生活品位的提高。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