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南京:玄武湖古城墙株红花檵木绽放“红黄双色花”

】 2015-04-21 11:36
[摘要]近日,在南京玄武湖古城墙旁,一株50年树龄的红花檵木,竟开出“双色花”,分外明艳灿烂,充满春的气息。

南京:玄武湖古城墙株红花檵木绽放“红黄双色花”

  近日,在南京玄武湖古城墙旁,一株50年树龄的红花檵木,竟开出“双色花”,分外明艳灿烂,充满春的气息。这株红花檵木,高4米,树态多姿,美不胜收。远看簇簇花团连成一片,如跳动的火焰;近看丝丝花瓣,如舞动的红绸。只见树头部分檵木上开着少见的鹅黄色花,红的热烈,黄的文静,红黄相映。

  据绿化工人介绍,红花檵木生长速度很慢,这株高达4米的红花檵木树龄至少有50年以上。至于出现少数的鹅黄色花朵,可能是嫁接了黄檵木的原因,这才出现红黄两色花同时开放的别样景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