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山东济南:紫槐花好看但最好不要吃

来源:舜网
】 2015-05-19 10:56
[摘要]种紫色的槐花学名叫红花刺槐,是常见的刺槐的一个变种,所含花青素与白花刺槐不同,观赏性更强。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如今济南市区内大部分槐花已经落尽,跑马岭上大片槐花却陆续盛放,不仅有洁白如雪的槐花,市民游客还常看到一种紫红色的美丽槐花。“紫色的槐花还是头一次见,不知道能不能吃?”不少市民发出疑问。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泉城公园技术科科长魏雪莲,她表示,这种紫色的槐花学名叫红花刺槐,是常见的刺槐的一个变种,所含花青素与白花刺槐不同,观赏性更强,部分地区将其作为观赏树种栽种。“红花刺槐虽然无毒,但其花口感远不如白花刺槐,营养价值也不高,且其中含有什么未知成分也尚未明确,建议市民最好不要随意采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