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冬季家庭养花有诀窍 养花其实很简单

来源:泸州网
】 2015-12-23 17:19
[摘要]现在市场上有不少适合冬天养植的花卉植物。像杜鹃花、仙开来等这些品种都适合冬季养植。

   记者在泸州市杨大山花卉市场了解到,近两个月来,花卉市场的的销量也进入了短暂的冬季。

  花卉市场店主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生意不好,一年比一年差。

  虽然现在花卉市场不太景气,但是冬季对花卉爱好者来说,却是一个可以静静养花的季节。据了解,现在市场上有不少适合冬天养植的花卉植物。像杜鹃花、仙开来等这些品种都适合冬季养植。

  冬季养花和其它季节不同,但很多人因为不知道怎么去管理,所以只好让花木自生自灭。其实,你只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冬季养花其实很简单。

  花卉市场店主罗女士告诉记者,室内的花卉一般都喜欢疏松一点的土,室内的花草都需要干一点才好,因为现在是冬季了,浇水最好不要浇在花瓣上,从土壤上浇进去。冬天15天浇一次水,仙人球两三个月浇一次水也没问题。

  一般说来,南方城市的花卉在冬季时需要移入室内过冬,并根据不同花卉的要求调节适合的温度,同时尽量减少施肥或停止施肥,而家中常有的绿萝、步步高、富贵竹等半个月到一个月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另外,冬季气温低,浇花用水要经过器具贮存或晾晒,切忌直接用自来水浇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