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三环40公里长的月季带为北京城添美景

来源:北京日报
】 2011-05-15 22:22
[摘要]每到暮春初夏时节,绚丽多姿的月季花墙就成为北京城里一道靓丽风景。随着初夏月季盛花期的到来,北京市三环路将形成40多公里长的月季花环。

  随着初夏月季盛花期的到来,北京三环路将形成40多公里长的月季花环,市民驱车行驶在路上如在花海中遨游。

  近年来,市园林绿化部门在三环路的绿化隔离带中栽种了大量月季,每到暮春初夏时节,绚丽多姿的月季花墙就成为北京城里一道靓丽风景。但由于冬季撒融雪剂对植物根系伤害较大,再加上长期生活在汽车尾气环境中,部分月季花出现衰弱枯死的现象,原本完整的月季花环出现了缺口。

  今年,本市实施三环路增绿添彩工程,对绿化隔离带缺失的月季花进行补植补种。“将近补种了100万株。”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补植的月季花大多是近年来研发出的新品种,具有花期长、耐旱、耐高温等特点,有的还具有较强的吸收尾气功能,容易成活,便于管理。

  除了补植月季,园林绿化部门还在三环路绿化隔离带中补植了1万株大规格乔木,以增加城市的绿量。大规格乔木以松树、柏树等常绿树种为主。一些重要节点和地区,增加了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部分有条件的路段,除现有的行道树外,又增加了第二排行道树。绿化带里多年长不大的“小老树”、断枝缺体的树全部予以更换。部分重要的桥梁、节点,还种植了常绿爬藤植物,进行立体绿化,增强景观效果。

  三环路马甸桥段至莲花桥段是这次改造的重点区域之一。经过补植补栽,不仅原来绿化带中缺失的毛白杨、月季、桧柏篱一一补齐,还增添了华山松、紫叶李、帚桃等常绿树木和花灌木,景色更宜人。

  眼下,三环路增绿添彩工程已接近尾声,部分花期较早的月季已经绽放花朵。预计这个月底月季将进入盛花期,届时,三环路将呈现“月季成环、大树成线、绿色成链”的绚丽动人景致。“通过实施增绿添彩工程,三环路的绿量会有明显的增加,色彩也比以前更加丰富,既可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还可以使北京秋冬季节的景观色彩更靓丽。”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推荐阅读:

  图片:北京三环路上的月季花廊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