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哈尔滨市府广场荷兰百合花被连根盗挖

】 2008-07-09 08:32
[摘要]最近大量百合被人偷偷连根挖走,数量多达上万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万余元。

  盛夏时节,哈尔滨市政府广场12万余株荷兰百合竞相开放,宜人景色令市民游人陶醉。令人遗憾的是,最近大量百合被人偷偷连根挖走,数量多达上万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万余元。

  8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尔滨市政府广场。明媚的阳光下,金色的荷兰百合散发着浓郁的花香,成群的蜂蝶翩翩起舞。记者沿江提前行,很快看到靠近松花江一侧的花坛上出现了七八处缺口,成片的百合花不翼而飞,露出黑色的泥土。地面上足迹凌乱,大片被踩倒的百合已经枯死。

  据松北区综合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美化环境,2007年松北区政府与绿化单位共赴北京考察后,决定以每株5.5元的价格从荷兰引进12万株百合。经过一年的悉心呵护,百合在今年7月份进入花期,长势良好,为哈尔滨的夏日又平添一道清新宜人、赏心悦目的靓丽风景。可几天来,工作人员发现广场上的百合大量丢失,粗略统计丢失数量为13700余株,算上综合养护费用,损失达12.3万元。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花在哈尔滨花卉市场上很难买到,即便有也都是一些无根花束。他们经过走访发现,附近世纪花园小区院内很多居民家门前栽有同样的荷兰百合,其中一所别墅门前,一大丛盛开的荷兰百合足有四五十株。

  目前,松北区综合整治办公室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8日,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并对百合花的去向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