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云南省选育出七个花卉注册新品种

来源:云南日报
】 2011-04-09 09:38
[摘要]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我省及省外以组培繁育种苗、特色花卉生产为主的企业及优势花卉主要种植区,促进了我省乃至全国的花卉良种规范化生产,让云花逐步减少了对国外原种的依赖,从源头提高了云花的核心竞争力。

  经过多年技术创新与集成,云南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突破我省花卉发展中原种生产繁育关键技术环节,建立起云南优势花卉原种高效繁育技术体系,在国内首次选育出满天星等7个花卉注册新品种。该所研发的花卉繁育技术覆盖率达60%以上,近3年来技术和品种推广9.23万亩,总产值达9.64亿元。

  在科技部、省科技厅等的支持下,省农科院花卉所依托“花卉苗木工厂化组培快繁技术研究”、“云南省鲜切花原种繁育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等4个省部级项目的实施,以百合、香石竹、菊花、满天星等云南优势花卉,历经8年攻关,在原种繁育技术、新型花卉组培快繁技术等研究领域获得重大突破:建立了云南优势花卉的原种高效繁育技术体系。在国内外首次报道早花象牙参、滇独蒜兰、文山百合等9类新型花卉的组培快繁技术,批量繁殖并生产花毛茛、鲸鱼花等种苗25万株,丰富了我国的花卉种类;研究形成了满天星、中国桔梗和乌头的无性系新品种筛选技术。在国内首次注册丝石竹属花卉新品种4个、桔梗属花卉新品种2个、乌头属花卉新品种1个。

  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我省及省外以组培繁育种苗、特色花卉生产为主的企业及优势花卉主要种植区,促进了我省乃至全国的花卉良种规范化生产,让云花逐步减少了对国外原种的依赖,从源头提高了云花的核心竞争力。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