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首届随州兰花节成交3千万

来源:
】 2007-04-23 00:00
[摘要]18日,首届中国随州(万和)兰花节在素有“蕙兰之乡”美誉的随州市曾都区万和镇举行。包括韩国、日本和港澳台地区的海内外兰商3000余人参加了节庆活动。 曾都是世界三大蕙兰产地之一,兰草品种多达120余种,数量在1.8亿株以上,蕙兰资源存量占全国总量的80%
     18日,首届中国随州(万和)兰花节在素有“蕙兰之乡”美誉的随州市曾都区万和镇举行。包括韩国、日本和港澳台地区的海内外兰商3000余人参加了节庆活动。

  曾都是世界三大蕙兰产地之一,兰草品种多达120余种,数量在1.8亿株以上,蕙兰资源存量占全国总量的80%。其中梅瓣、水仙瓣、素心瓣、荷瓣、美冠兰、小山兰、九花、春兰红花等珍稀品种就有21种15.2万株。该区兰花年贸易额过亿元,远销韩国、日本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成为闻名中外的兰花生产、交易集散地。万和镇现有兰花资源1000余万株,常年有2000余人从事兰草的培植、经营活动,培植兰花3万余盆,面积200余亩,培植和交易的名贵品种有梅瓣、牡丹、水仙、三星蝶、树形兰等,年交易额在3500万元以上,年创汇500余万元。

  为期两天的兰花节,展出各类兰花名品4000多盆,品种100多个,价值1亿元,首天成交额达到3000万元。兰花节期间开展的经贸洽谈活动签订意向性合作项目6个,总投资5.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