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名花的象征意义

来源:
】 2006-08-06 00:00
[摘要]玫瑰花 表示爱情的信物。 报春花 初恋的象征。 桃花 少女的象征。 秋海棠 人们视之为诚挚的友谊。 丁香花 白色的表示纯洁,紫色的带点爱情色彩,表示“我属于你”。 石竹花 表示慈母之爱。 石榴花 花红似火。表示热们和欢快的喜庆,结婚时表示儿孙满堂之意。

<%itemdata1%>

玫瑰花   表示爱情的信物。  
报春花   初恋的象征。
桃花    少女的象征。
秋海棠   人们视之为诚挚的友谊。
丁香花   白色的表示纯洁,紫色的带点爱情色彩,表示“我属于你”。
石竹花   表示慈母之爱。
石榴花   花红似火。表示热们和欢快的喜庆,结婚时表示儿孙满堂之意。
昙花    表示事物出现之短暂,多表示美好事物不长远故有“昙花一现”之说。
铁树    因开花不易,故常以“铁树开花”来表示事物难以实现。
金桔    春节正值金桔果实累累之时,人们购人一盒以示“招财进宝”。
万年青   常青不衰“表示健康。长寿之意。
文竹    比喻文静的书生,因为其叶细弱文雅,无鲜艳的花朵。
倒挂金钟  其中红色花瓣的品种包在白色那片内,好似红心一颗,表示内心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