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不同花草冬季养护区分对待

】 2007-12-19 11:19
[摘要]目前,芦荟、吊兰、虎尾兰、常青藤、绿萝、铁树等因可吸收大量有害气体而备受市民宠爱,那么针对这些花草应该怎样保护呢? 吊兰:吊兰是一种半耐阴植物,冬季在室内能越冬。可能会出现叶子枯死的现象,没关系,只要及时浇水,保持根的生命力就可以。但千万别

  目前,芦荟、吊兰、虎尾兰、常青藤、绿萝、铁树等因可吸收大量有害气体而备受市民宠爱,那么针对这些花草应该怎样保护呢?

  吊兰:吊兰是一种半耐阴植物,冬季在室内能越冬。可能会出现叶子枯死的现象,没关系,只要及时浇水,保持根的生命力就可以。但千万别浇多了,否则根会烂掉。

  绿萝:绿萝冬天一定要放在室内,如果室内温度过低,也会出现干瘪。

  常青藤:较耐寒,对阳光要求不高,喜荫蔽之地,在室内过冬没问题,在这个季节购买放在家中比较好养。

  芦荟:芦荟喜欢明亮的阳光和较高的温度,最低温度不能低于2℃,要及时搬到室内。尽管芦荟喜欢水分,但不能天天浇水,冬季可以等到土壤很干时才浇水。

  发财树:怕冷,冬天放在空调房内容易过冬,两三个月浇一次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