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什么是水晶花

来源:那花园
】 2010-05-11 08:39
[摘要]现在一般说的水晶花是指用一种树脂做的花,因为叶子、花瓣像水晶一样而得名。还有一种就是把植物密封在透明的容器里,也叫水晶花,不过这个很少。再有容易误会的就是水晶花泥,是代替泥土养花用的,和水晶花不沾边,只是名字相近。 水晶花最早起源于美国,后

  现在一般说的水晶花是指用一种树脂做的花,因为叶子、花瓣像水晶一样而得名。还有一种就是把植物密封在透明的容器里,也叫水晶花,不过这个很少。再有容易误会的就是“水晶花泥”,是代替泥土养花用的,和水晶花不沾边,只是名字相近。

“水晶花”最早起源于美国,后来传到日本便迅速地在整个亚洲流行开来。水晶花的摹本就是千姿百态的鲜切花和盆花,但由于是用一种特殊的树脂材料经人工制作而成的,所以特别结实,可以长时间摆放,从而弥补了鲜花难保留的缺憾,而且这种水晶花不怕气温的冷热变化,更不怕摔、不会碎,若是摆时间久了,清洗一下仍可以绽放初见时的耀眼光芒。

  正因为源于多姿多彩的鲜花,水晶花的品种也很多,主要分为单枝花和水晶花艺两大类。单枝水晶花里,有千姿百态的百合花;也有五颜六色的康乃馨;还有姿态和颜色都不尽相同的玫瑰花,像蓝色妖姬、黑美人等都模仿得惟妙惟肖。而要说起色彩缤纷的水晶花艺则是更为讲究的一门艺术了,它选用的花材是人工仿制的各种单枝水晶花或盆花,再经过人工着色、组合和设计,表达了一种特定的花语。当然,它的可贵之处还在于它的永恒美丽。

  不仅可以摆在家中,这种水晶花还是眼下一种流行的饰品,它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胸针和戒指,尤其讨小女孩们的喜欢。这种饰品除了漂亮,它的珍贵之处还在于纯手工。千万别小看了这些小东西,每一个都是由专业的技术人员手工制作。

  正是由于水晶花的纯手工制成,它的价格也是最贵的,不仅鲜花比不了,即使是一般的绢花、塑料花都无法与之相比。一般而言,普通单枝水晶花的价格都要在50元至100元左右,而水晶花艺的价钱则基本上都在200元以上。至于说水晶花首饰,价格就更高了,但是别具一格的审美感受,相信绝对会让你爱不释手。

  推荐阅读:

  水晶花插花的基本花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