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月季缺钾症

来源:农博花木
】 2008-10-28 10:47
[摘要]缺钾症状,是砂质土园地的一种常见现象。此类土或有机质少的土壤,雨水冲淋后造成钾素大量流失,或其含量少的土壤因施氨态氮过多而阻止了根系的正常吸收;都会导致钾缺乏症。 症状先在老叶尖和下部叶缘先开始发黄,随着缺钾的加剧,黄化区域向叶中部发展,严

  缺钾症状,是砂质土园地的一种常见现象。此类土或有机质少的土壤,雨水冲淋后造成钾素大量流失,或其含量少的土壤因施氨态氮过多而阻止了根系的正常吸收;都会导致钾缺乏症。

  症状先在老叶尖和下部叶缘先开始发黄,随着缺钾的加剧,黄化区域向叶中部发展,严重时直达基部。重病树叶卷缩畸形,新梢抽长弱短,根系生长也差。

  防治方法

  1、对轻度缺钾的月季,生长期喷0。5%的硫酸钾数次,矫正钾缺乏症。

  2、表现严重缺钾的植株,冬季或初春每株根施硫酸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