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天气炎热降水又少 乌龙潭公园蓝藻更猛

来源:未知
】 2012-08-07 10:04
[摘要]“绿萍把湖面几乎都盖住了,观赏鱼都看不到了。”近日,网友“徐福庚”在网上发帖称,南京乌龙潭公园湖内蓝藻爆发,“湖面像飘浮着一层墨绿色油花,四处飘散”,严重影响市民游玩。 昨天下午,家住公园附近的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乌龙潭公园蓝藻每年都会爆发
       “绿萍把湖面几乎都盖住了,观赏鱼都看不到了。”近日,网友“徐福庚”在网上发帖称,南京乌龙潭公园湖内蓝藻爆发,“湖面像飘浮着一层墨绿色油花,四处飘散”,严重影响市民游玩。

       昨天下午,家住公园附近的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乌龙潭公园蓝藻每年都会爆发一次,“今年好像要更严重一点,10多天前湖水就开始变浑了。不到一个星期,绿油油的蓝藻就把湖面给覆盖了。”

       据了解,今年蓝藻在7月中旬爆发,“蓝藻每年都会有,这与湖水和天气有很大关系。”据工作人员介绍,半个多月前南京天气炎热光照很强,气候适合蓝藻生长,再加上公园内的湖水是死水无法流动,更给蓝藻提供了爆发的优势条件。“今年蓝藻爆发的强度和范围比前两年要厉害,这可能也是跟今年夏天雨水稀少有关。”

       昨天,记者在乌龙潭公园内发现,湖面上的蓝藻已经明显少了许多,湖水也渐渐恢复了此前“健康”的水质。工作人员说:“投放鱼苗、撒放药物以及石灰粉,再加上上周五南京下了一场大雨,温度有所降低,最近蓝藻明显有所减少。再过一段时间,湖面差不多会彻底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