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椰城、宝岛明珠、南海明珠之海口市市花:三角梅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老鹰飞得高,兔子跑得快,每一种动物的生存中都有它特长或精巧的一面。实际上,植物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赞比亚的国花三角梅便是这样。三角梅本是紫茉莉科中的一种藤状小灌木,又名叶子花、毛宝巾、九重葛,花叶勒杜鹃,它的花朵很小,又没有香味,按理说很难
 
  “老鹰飞得高,兔子跑得快”,每一种动物的生存中都有它特长或精巧的一面。实际上,植物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赞比亚的国花三角梅便是这样。三角梅本是紫茉莉科中的一种藤状小灌木,又名叶子花、毛宝巾、九重葛,花叶勒杜鹃,它的花朵很小,又没有香味,按理说很难吸引蜜蜂或蝴蝶来为它传花授粉,但为了结果传承子嗣,大量繁衍后代,它有自己特别的“绝招”:将紧贴花瓣的苞片增大,并“染”上红、黄、白、橙红、红白相间等多种艳丽的色彩,使之酷似美丽的花瓣。这样,蜜蜂或蝴蝶就成了它的座上常客,从而解决了传宗接代的难题。
市是热带滨海城市,又是自然风光旅游城市,自然美是热带滨海城市主要的美学特征,清澈透明的海水,明媚的阳光,洁静新鲜的空气所构成的宜人环境,还有海天一色的景色构成热带滨海城市自然美的基调,给人最佳的美学享受。同时具有社会美的特征,滨海的阳光浴、海水浴及各类水上活动比一般城市的游览活动更具有社会生活的集群性,更具吸引力和艺术美的特征,这一特征通过建筑艺术、园林艺术、雕塑小品、工艺美术装饰来体现。艺术美与自然环境相互结合、相互融合,加上从历史文化遗产中提炼,从现实社会生活中挖掘的艺术美,使其带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绚丽的文化色彩。
从大陆渡海南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城市天际线,龙昆北路与滨海大道的高层建筑,并由此向两旁逐渐降低,使天际线有节秦、有韵律地参差起伏,组成人们所说的“凝固的乐章”。高层楼宇千姿百态的轮廓线,表达建筑艺术的个性,它自由而大胆,互不雷同,使建筑造型和轮廊线能和大海以及海边的自然因素相结合,形成独具一格的优美景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