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如何防治月季黑斑病

来源:那花园
】 1970-01-01 08:00
[摘要]黑斑病 黑斑病由真菌引起,主要危害叶片、嫩枝和花梗等部位。八九月份发病较重,叶片感病初期,仅为紫褐色或褐色小点,日渐扩大成为圆形,直径在3毫米至10毫米之间,病斑周边呈明显的放射状。后期病斑叶片周围变黄,病斑上有小黑点,即病菌的分生孢子盘。严

  黑斑病  黑斑病由真菌引起,主要危害叶片、嫩枝和花梗等部位。八九月份发病较重,叶片感病初期,仅为紫褐色或褐色小点,日渐扩大成为圆形,直径在3毫米至10毫米之间,病斑周边呈明显的放射状。后期病斑叶片周围变黄,病斑上有小黑点,即病菌的分生孢子盘。严重时病斑连片,致使叶片发黄脱落,仅剩下部分少量新生叶片,影响植株正常生长。

  防治措施1.加强栽培管理,提高植株抗病能力。2.秋后及时清扫地面落叶并烧毁,越冬植株采用重修剪措施。3.药剂防治可阻止病菌侵染,6月至8月可喷50%代森铵1000倍液、50%多菌灵1000倍液或75%百菌清500倍液,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