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如何防止斑叶垂叶榕的叶片彩色退淡变绿

来源:那花园
】 1970-01-01 08:00
[摘要]斑叶垂叶榕是垂叶榕的枝条变异品种,引进我市已多年。作为常绿盆栽观赏植物,深受百姓喜爱。但是叶面的黄绿相杂的美丽斑纹,常常由于管理不善而退淡变绿。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 1、光照不足。斑叶垂叶榕喜充足的散射光,不耐强烈阳光暴晒,光照过强时会使叶

    斑叶垂叶榕是垂叶榕的枝条变异品种,引进我市已多年。作为常绿盆栽观赏植物,深受百姓喜爱。但是叶面的黄绿相杂的美丽斑纹,常常由于管理不善而退淡变绿。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

    1、光照不足。斑叶垂叶榕喜充足的散射光,不耐强烈阳光暴晒,光照过强时会使叶片受灼伤变黄或焦枯。有一定的耐阴性,但不宜过阴,否则会引起落叶,而且其彩色纹斑也会退淡变绿。

    2、过度或单一施用氮肥。因斑叶垂叶榕生长迅速,需及时补充养分,才能使植株旺盛生长。绿叶原种可以氮肥为主,增施磷钾肥斑叶榕可以使色彩更加鲜艳美丽。如果单纯使用氮肥,斑叶榕的色彩会减淡变绿,影响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