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仙客来灰霉病防治技术

来源:那花园
】 1970-01-01 08:00
[摘要]病原菌是半知菌亚门灰葡萄孢属的真菌。病菌以菌核或分生孢子随病株残体在土壤中越冬。高温多雨的条件下有利于病害发生。 1.为害症状 1.1本病能造成叶、茎、花各部位霉烂,使植株致死。 1.2首先是在叶缘出现暗绿色,水渍状斑纹,逐渐蔓延到整个叶片,叶片呈褐

  病原菌是半知菌亚门灰葡萄孢属的真菌。病菌以菌核或分生孢子随病株残体在土壤中越冬。高温多雨的条件下有利于病害发生。

  1.为害症状

  1.1本病能造成叶、茎、花各部位霉烂,使植株致死。

  1.2首先是在叶缘出现暗绿色,水渍状斑纹,逐渐蔓延到整个叶片,叶片呈褐色干枯状。

  1.3在湿度大时,腐烂部位长出灰霉层,叶柄和花梗也会霉烂,产生灰霉层。

  2.防治技术

  2.1采用新土或消毒土壤,土壤消毒用五氯硝基苯与代森锌二者等量混合,撒于墒面,每平方米用药量8~10克。

  2.2及时淸除病叶、病株,集中销毁。

  2.3控制棚室温湿度,注意通风透光。

  2.4发病初期,可用1:1:200等量式波尔多液;或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雾防治。每隔7~10天1次,连续2~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