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富贵竹根腐病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27
[摘要]该病发生在12~3月,病菌主要从切口进入,其次是种苗维管束带菌。 一、症状:采竹后,头变软、腐烂,不抽脚芽或抽芽参差不齐,出苗率低,或在植株茎基部发生。 二、防治方法: 1、培育健壮和组织充实的植株种苗;清除病株,集中烧毁;开深排水沟,起高畦25厘
    该病发生在12~3月,病菌主要从切口进入,其次是种苗维管束带菌。

    一、症状:采竹后,头变软、腐烂,不抽脚芽或抽芽参差不齐,出苗率低,或在植株茎基部发生。

    二、防治方法:

    1、培育健壮和组织充实的植株种苗;清除病株,集中烧毁;开深排水沟,起高畦25厘米种植。

    2、选不带病菌的种苗,雨中或雨水未干时不采竹,进行有机肥+无机肥相结合的合理施肥。

    3、剪竹后及时喷药,先用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5~7天后用58%瑞毒霉锰锌1000倍液,再隔5~7天后用75%百菌清1000倍液,可在药液中加入1.8%爱多收3000倍液,有利于切口的愈合和促进脚芽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