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凤仙花病虫害的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27
[摘要]【分布及危害】凤仙花白粉病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是为害凤仙花的重要病害。这种病菌除了为害凤仙花还为害红花、木槿、玫瑰、波斯菊、三色堇等多种花卉。主要为害植株的叶部,导致叶发黄,影响花器发育,及早枯死脱落,植物受害后影响生长和观赏性。 【症状】
     【分布及危害】凤仙花白粉病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是为害凤仙花的重要病害。这种病菌除了为害凤仙花还为害红花、木槿、玫瑰、波斯菊、三色堇等多种花卉。主要为害植株的叶部,导致叶发黄,影响花器发育,及早枯死脱落,植物受害后影响生长和观赏性。

  【症状】主要危害叶片,还为害嫩茎、花蕾和茎。最初叶面被覆白粉屋,随着病情加重,叶面布满白色病原菌的菌丝体,分生孢子梗和粉色分生孢子,后期病株枯黄,产生小黑点(闭囊壳),重重时叶片枯死早落,植株生长势弱。

  【病原】真菌类病害,风仙花白粉病(Sphaerotheca fuliginea Schlecht.)属子囊菌亚门。

  【发病规律】病原菌的病株残体上越冬,翌年春天散发子囊孢子,借助风雨传播。夏季高温,高湿和种植密度使该病发病更重,通风不良也是病原菌传播的另一种途径。

  【防治措施】参照其他白粉病的防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