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桉树病虫害的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27
[摘要]一)病虫害的种类: 病虫害一般有青枯
    一)病虫害的种类:
病虫害一般有青枯病、焦枯病、枯萎病、梢枯病及红斑病等。虫害一般有白蚁、蟋蟀、金龟子、小卷叶蛾、袋蛾、蚜虫等。
    (二)造林前苗木病虫害的防治:
出圃前必须检查苗木是否携带有焦枯病、茎腐病,苗地苗木是否曾经不断出现青枯病,梢部是否有蚜虫。有上述病虫的苗木未经处理的均不能出圃造林。经过积压或长途运输的苗木,由于茎叶会不同程度受损失,卸车后不要立即淋水,若放置时间超过2—3天才造林的应再喷一次杀菌剂,防止病害的感染和流行;
    (三)中、幼林病虫害的防治:
    及时拔除清枯病和枯萎病株,用石灰粉消毒病穴;对焦枯病、梢枯病、红斑病等枝、叶病害应在发生面积小、危害不太严重时就进行防治,可选择合适的杀菌剂按规定喷施;林地上再次发生危害的白蚁,宜用白蚁药水稀释后逐行防治,可选择合适的杀菌剂按规定喷施;林地上再次发生危害的白蚁,宜用白蚁药水稀释逐行逐株栽苗木根部补灌;对刚发生的蚜虫等刺吸嫰梢害虫,及早用内吸杀虫剂均分喷雾;对将要或已经严重成灾的尺蠖、袋蛾等食叶害虫,要用喂毒、触杀化学药剂或生物农药喷施;对较高大林木,宜用大马力的喷林机进行作业,或用合适的粉剂通过机械喷送达到林木的梢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