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香樟树黄化病预防与治理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29
[摘要]一、症状。叶片由绿变黄、变薄,新叶比老叶严重,树势衰弱,开始多发生在树冠顶端或外层,严重者叶片尖端坏死,易受冻害,秋冬季更严重。 二、预防。碱性土壤是香樟黄化病的罪魁祸首,土壤改良是预防的有效方式。施用香樟黄化专用肥,每年3次,分别在春梢、
      一、症状。叶片由绿变黄、变薄,新叶比老叶严重,树势衰弱,开始多发生在树冠顶端或外层,严重者叶片尖端坏死,易受冻害,秋冬季更严重。
    二、预防。碱性土壤是香樟黄化病的罪魁祸首,土壤改良是预防的有效方式。施用香樟黄化专用肥,每年3次,分别在春梢、夏梢、秋梢展叶开始前一周;第二,结合抗旱,用万分之三的磷酸溶液灌根,可起到良好的预防效果;停止冬季树干涂白,防止碱性涂白剂造成根际土壤碱化。

    三、发病早期及时防治。施用香樟黄化专用肥,新叶萌发前一周施用。可以采用100至200倍液灌施,如有降雨也可穴施。夏秋季必须抗旱,加入3%的磷酸二氢钾和3%硫酸亚铁。每年施肥3至4次,施用时间为3月下、6月中、8月下、9月下,连续施用1年。少数病株因土壤碱性太强,施后叶片会暂时变绿,但半年后又会返黄,需结合根际土壤的其他措施或换土重栽。

    四、中后期治理。继续施用黄化专用肥,补充有效铁黄化严重的病株,需加大土壤改良力度,在保证根系安全的前提下,增加用量或提高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