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香龙血树生理性褐斑病的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1
[摘要]发病症状:发病时叶片上或叶缘出现红褐色网形或半圆形至不规则形病斑、病斑凹陷,病斑边缘为红褐色,中央略浅,很像真菌引起的褐斑
    发病症状:发病时叶片上或叶缘出现红褐色网形或半圆形至不规则形病斑、病斑凹陷,病斑边缘为红褐色,中央略浅,很像真菌引起的褐斑病。

    发病特点:生理性褐斑病是由于低温引起的。香龙血树喜阳光充足和高温多湿、不耐寒。气温降至13℃时。即进入体眠。不利于龙血树的生长发育、气温低于5℃时,就会引起低温障碍,这时浇水过多或盆土过湿易沤根。引起发病。

    防治方法:养护温度为20~25℃,低于13℃即休眠,冬季应不低于5℃。保持空气相对湿度在80%以上,露地栽培夏季阳光直射时,需遮光30%~50%,以免灼伤叶片。室内盆栽需放置在明亮处,光线不足会造成叶片褪绿。生长旺期,每半月施1次磷钾肥和0.1%~0.2%稀释氮肥,注意保持土壤或盆土湿润,忌涝。整个生长期需通风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