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马蹄莲易发生哪些生理病害

来源:那花园
】 2006-04-05 00:00
[摘要]马蹄莲喜欢湿润,生育期间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如果浇水过少,叶柄易失水而折断;但长期浇水过多,盆土太潮湿又易造成烂根。特别是马蹄莲进入休眠期以后,若此时浇水过多极易导致块茎腐烂,造成整株死亡。马蹄莲心叶忌水湿,平时浇水不留心,使水滴流入叶心

        马蹄莲喜欢湿润,生育期间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如果浇水过少,叶柄易失水而折断;但长期浇水过多,盆土太潮湿又易造成烂根。特别是马蹄莲进入休眠期以后,若此时浇水过多极易导致块茎腐烂,造成整株死亡。马蹄莲心叶忌水湿,平时浇水不留心,使水滴流入叶心内即易引起软腐病。马蹄莲好肥,生长季节宜每隔10天左右追施一次稀薄饼肥水。施肥时要从盆缘施入,切忌肥液淋入叶柄内或溅入株心,否则也易引起黄叶或腐烂。每次施肥后次日都要浇一次水,并及时松土。马蹄莲怕烟熏,冬季如将其放在用煤火作饭和取暖的房间,长期受到烟熏,大量的烟雾覆盖在叶面上,就会引起黄叶或落花,因此应注意将花盆放置在空气流通没有烟雾地方,防止受到烟熏。 (来源:夏溪花木网)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