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三种小型害虫的简易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06-04-04 00:00
[摘要]蚜虫(一)用辣椒50克,加水煮30分钟左右,取其滤液喷洒受蚜虫危害的植株,有特效。(二)用洗衣粉3-4克,加水100 克,搅拌均匀后,对花卉植株连喷2-3次,防治效果很好。(三)用风油精加水配成600-800倍液,喷洒花卉植株,杀灭蚜虫及介壳虫等害虫的效果

        蚜虫(一)用辣椒50克,加水煮30分钟左右,取其滤液喷洒受蚜虫危害的植株,有特效。(二)用洗衣粉3-4克,加水100 克,搅拌均匀后,对花卉植株连喷2-3次,防治效果很好。(三)用风油精加水配成600-800倍液,喷洒花卉植株,杀灭蚜虫及介壳虫等害虫的效果在90%以上。

  红蜘蛛(一)将柑橘皮加水10倍左右浸泡24小时,过滤后喷洒花卉植株,可防治红蜘蛛,也可防治蚜虫。若浇花还可防治土内的线虫。(二)取洗衣粉15克、20%的氢氧化钠15毫升、水7.5公斤,混匀后喷雾,1天后检查,红蜘蛛的成螨、若螨死亡率在94% -98%。

  介壳虫(一)用食醋50毫升,将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湿后,轻轻地擦受害花木的茎和叶,即可将介壳虫擦掉、杀灭。此方法方便、安全,既能达到除虫的目的,又能使被害叶片返绿。(二)用酒精反复擦拭病株,能把介壳虫彻底除掉,用酒精擦拭兰花时,不但能除掉介壳虫,连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虫,也能杀灭。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