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卉美学 >

汇总:那些画植物的人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3:11
[摘要]了解植物,没头绪的菜鸟,就从这些植物画家和图谱了解起吧。

  无专业知识的菜鸟,认起植物来,丢三落四。明明对着书看过多次,路上见到,一样抓耳挠腮懊恼记性不好。因此那些植物画册植物图谱的作者叫人十分好奇,他们到底有怎样的耐心,一种一种植物的画下来,根茎、叶子、花朵、果实,那么精致的画出来,那才是真正的烂熟于心。了解植物,没头绪的菜鸟,就从这些植物画家和图谱了解起吧。

那些画植物的人
·那些画植物的人(上)
那些画植物的人(上)

  一、欧洲人的华丽玫瑰
  法国人皮埃尔-约瑟夫·雷杜德(Pierre-Joseph Redoute)自然是最著名的植物画家之一。《玫瑰圣经》《百合圣经》《花卉圣经》三本“巨著”足以让他流芳百世。

  二、亚洲人的文化气

  和欧洲人爱玫瑰、郁金香等寄托热烈情感的花不同,日本的古植物图谱,略为严肃、严谨。

  好多图谱连作者名字都没有,但颜色却精准到你可以直接追忆出小时候的桃花。那些匠人,我们可以称之为“匠人”的画家们,用那些准确、精美、饱满的花儿,作为签名,在历史尘埃中栩栩如生。【查看详情

`那些画植物的人(下)
那些画植物的人(下)

  三、花仙子的故事
  20世纪初,英国姑娘Cicely Mary Barker横空出世,创造了花仙子传奇。

  四、西双版纳的热带植物
  何瑞华老师目前是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园林设计师,2009年的时候成立了热带植物画社,希望这门绘画艺术能发扬光大。

  西双版纳有极其丰富的热带植物,热烈、茂盛、甚至神秘,在何老师笔下,工笔画的静美气质和西双版纳的热烈却能和谐在一起,只让人觉得,美。查看详情